第二方审核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17-11-06 15:3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2358

项目名称

项目情况介绍

 

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手”红星美凯龙,质量认证引领家居行业绿色发展。双方联手推出“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领跑品牌”和“中国家居正品查询平台”两大质量保证体系,构建从工厂到消费者全链条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绿色领跑从工厂源头保证产品品质,正品查询平台管控渠道,打造让消费者越发安心的绿色品牌,确保消费者购买到放心、健康的家居产品。该项目的质量活动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赴上海参观了红星美凯龙“绿色正品”成果展示;红星美凯龙荣获2016年质检总局颁布的“质量之光”年度质量标杆企业称号。

京东电商平台儿童家具质量评审项目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京东联手推出首个电商平台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建立系统、严格的儿童家具品质保障体系,全面打造环保安全的儿童家具选购平台。此项目通过对申请入驻品牌追溯到生产源头,重点围绕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和成品检验等环节,对产品质量和工厂质量保障能力进行全过程评审推动儿童家具的品质升级。

 

 

 

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二方审核业务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为帮助企业更有效的选择与评价供应商,不断优化供应链管理,已连续多年为省内各大整车企业(如上汽通用集团、中国重汽集团等)开展二方审核服务,从最初的商用车扩展到乘用车行业,已累计为数百家供应商企业进行了现场服务。二方审核服务成为企业供应商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在供应链环节管理过程中起到了强化管理的作用,得到了各大整车企业的普遍认可青岛分中心目前开展的二方审核通常从体系审核、过程审核、产品审核三方面入手,通过管理层访谈生产现场各工序检查员工访谈文件查阅等多种方式审核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查找影响产品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并进行分析,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建议,最终促进供应商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受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GMW)公司委托,帮助其零部件供应商进行质量改善,为其提供公平、公正、专业的质量评价,提升其供应链的质量管理水平。此项二方审核业务涉及汽车天线、汽车内饰件、汽车灯具、汽车座椅、汽车轮胎、汽车仪表、汽车空调和汽车门锁等零部件企业,PCPA审核每年度实施一次,重点针对零部件进行产品质量和过程质量审查,全方面(5M1E)评估受审核方的质量水平和质量风险,并帮助企业识别现有或潜在的质量隐患,提出有效的质量改进措施,跟进和验证质量问题整改效果等一条龙的质量技术服务。广州分中心先后完成140多家SGMW公司供应商的PCPA审核,供应商的质量管理能力得到较大改善,顾客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CQC广州分中心多次被SGMW公司评为“优秀供应商”、“最佳质量改进奖” 。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为提高汽车供应商的管理水平,与企业长期合作的一个项目。主要合作方包括南京依维柯有限公司、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苏州金龙有限公司等 。审核包括了新供应商的审核、每年的例行审核、新项目认可审核、考核业绩较后的供应商等,每年涉及到企业约40余家。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多年为万象汽车提供供应商审核服务,共计审核70余家。审核使用的技术文件均由分中心汽车行业专家自行编制,并经过万象确认使用,得到委托方的一致好评。

电子企业的零部件供应商二方审核业务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为提高家电和电子整机企业供应商的管理水平,与企业长期合作开展二方审核服务。主要合作方包括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徐州星星家电有限公司、南京乐金熊猫有限公司等。审核包括了新供应商的审核、每年供应商的例行审核、考核业绩较后的供应商等。每年涉及到企业约20余家。

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第三方评估项目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自2014年起配合上海市民政局对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标准化建设相关的调研,2016年初通过竞标获得2016年度上海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第三方评估项目,要求在限时半年内完成200余家受理中心的现场评估。上海分中心攻坚克难,成立一支近20人的评估队伍,在市民政局的时限要求内顺利完成。评估结果得到市民政局的肯定。

深圳建筑工务署机电设备品牌第三方评价服务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通过此二方审核服务,对深圳建筑工务署材料设备品牌库实施评级评价与动态管理等相关工作工务署品牌库涉及强电类、弱电类、给排水消防类、暖通空调类及建材类等多个领域,库内共计600多家企业的产品质量优劣直接影响到市政工程的质量。通过二方审核,进一步规范评审流程,现已制定了《品牌入库评价方案》,可以科学、公平、公正的对申报入库企业进行评价。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