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终端接入平台认证

适老终端接入平台认证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2-08-24 15:58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405

1、 适老终端接入平台认证

为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充分利用全国老年人证电子证照管理平台、全国老年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两个平台)的为老服务应用能力,加强适老终端接入管理专业化和规范化,维护老年人信息数据安全及老年人合法权益,受中国老龄协会的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对于拟接入两个平台的适老终端产品及信息系统开展认证工作。

接入两个平台的终端产品和信息系统可以对外提供以下服务:

1. 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亮证服务

适老产品调用平台亮证接口,通过老年人的公民身份号码查询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为适老终端提供亮示老年人证电子证照服务。

2. 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亮码服务

适老产品调用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亮码接口,通过老年人的公民身份号码查询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二维码,为适老终端提供亮示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二维码服务。

3. 老年人证电子证照验码服务

适老产品调用老年人证电子证照验码接口,通过老年人的公民身份号码验证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二维码,为适老终端提供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二维码验证服务。

4. 老年人证电子证照数据共享服务

适老产品通过与平台对接和数据交换,实现全国老年人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认,提升老年人数据应用服务能力,并运用数据安全技术,保障老年人的信息安全以及使用安全。

常见产品:

1

2、 业务类别

适老终端接入平台认证(申请类别号:042001)

3、 认证模式:

认证模式一:型式试验+初次工厂检查+获证后监督;

认证模式二:型式试验+获证后监督。

4、 实施规则:CQC16-864431-2021 《适老终端接入平台认证规则》

5、 依据标准:CQC1662.1-2021《适老终端接入平台认证技术规范 第1部分:通用要求》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