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介绍

发布时间:2021-11-04 15:3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572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客户对软件测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响应市场需求,推出“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项目,从软件测试行业客户实际情况出发,以实践落地为原则,指导国内测试敏捷化的发展,进而提升整体测试敏捷化水平。

目前,“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市场需求旺盛,众多IT公司与组织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提升测试水平、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都把测试敏捷化成熟度作为首选指标。主要客户有大型互联网公司、银行证券保险业、交通运输业的测试中心与质量管理部门等多类型软件测试部门。

测试敏捷化能力按测试全生命周期的特性划分为10个评估域,32个评估子域,83个评估要素,每个评估要素基于证据对其评估要点进行评估,加权平均后可得出评估要素的得分,通过评估要素的加权平均后得到评估子域的得分,然后再通过32个评估子项的成熟度得分的加权平均得出组织测试敏捷化整体成熟度得分和等级。

测试敏捷化能力由评估要素驱动和评估要点来进行评价。通过对评估要点的评估,推导出评估要素的成熟度,通过一定的权重进行分值计算,进而得到测试组织的测试敏捷化成熟度。

1

一、 适用范围:

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申请类别号:096502)

二、 评价模式:

现场审核 + 现场见证 + 获证后的监督

三、 评价结论:

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经现场审核及现场见证确认符合要求的,按以下等级评价:

L5 卓越级;

L4 可赋能级;

L3 实践级;

L2 可管理级;

L1 基础级。

四、 技术规范:

CQC9260-2021 《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技术规范》

五、 实施规则:

CQC92-831154-2021 《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实施规则》

六、 申请资料:

测试敏捷化成熟度评价申请书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