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轻小型无人机认证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3 12:5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062

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由于相对有人驾驶航空器来说,具有低成本、机动灵活、容易操作等特点,它相当于延伸了人类的眼睛和手臂,重新定义了人们的时空观,拥有广阔的发展的广阔前景。目前,在交通运输、农业、电力石油、减灾、林业、气象、国土资源、警用、海洋水利、测绘、城市规划及娱乐等多个行业,无人机已经展现出巨大的应用价值,无人机产业正在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作为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检测认证专委会秘书处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利用自身认证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无人机产业建设,参加了《国家无人机产业发展策略研究报告》、《无人机系统和续航评价技术研究》等一些列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联合行业权威机构开发出无人机检测、评价和认证技术规范,通过技术服务为无人机产业保驾护航。

CQC民用轻小型无人机认证是一套面向全产业链的无人机系统认证体系,以安全为首要考虑,结合监管需求,覆盖整机飞行性能、环境适应性、通信链路可靠性、电气和机械安全性、导航定位性能、电磁兼容性、软件安全、锂电池安全、产品生产一致性及质量追溯的全产品生命周期认证解决方案。在保证给定指标符合认证要求的情况下,同时列明主要指标的实测数据,方便查阅验收。

在未来,伴随国民经济和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继续秉承“守正创新 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为民用无人机产业质量提升和走出去战略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 王湛 010-83886862 Email:wangzh@cqc.com.cn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