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农食认证>>标准换版通知

标准换版通知

关于食品安全体系(FSSC22000)认证换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8 13:56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463

食品安全体系(FSSC22000)获证客户:

FSSC基金会于2017年1月发布了食品安全体系(FSSC22000)第四版认证规则(以下简称新版认证规则),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新版认证规则中关于FSSC的附加要求增加到了11项,并对认证的规则进行了多处修改,包括审核人日、审核员能力、不通知审核、不符合项分级、分场所证书等内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拟从即日起对旧版FSSC22000认证实施换版,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新版认证规则的内容

FSSC22000 V4.0版方案的内容参见附件一,主要变化包括:

(一) 作为认证依据的ISO22000:2005、ISO/TS 22002-1以及 ISO/TS 22002-4均未发生变化,但附加要求从原来的4个增加到11个;

(二) 每个认证周期内的监督审核至少有一次应为不通知审核;

(三) 增加了预防食品欺诈的内容,要求企业进行识别并加以控制;

(四) 不符合项分为关键不符合、严重不符合和一般不符合;

(五) 对审核时间、审核组能力和多场所组织的认证要求进行修改,并对认证合同、审核报告以及证书模版的内容进行调整。

二、 内审员培训

为确保FSSC22000认证获证组织充分掌握新版认证规则的要求,CQC定于2017年7月-8月期间,针对已获证组织和拟申请FSSC22000认证的企业客户按区域开展关于新版FSSC22000认证的内审员培训,宣贯FSSC22000认证的要求和新版认证规则的变化。培训时间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FSSC22000认证客户可自愿参加。

三、 FSSC22000认证转换期限安排

(一) CQC将于2017年9月1日起正式启动新版FSSC22000认证的审核。原则上从9月1日起,所有的FSSC22000审核活动都按照新版的要求开始实施。对于不能在2017年12月10日之前完成旧版认证审核不符合项整改的,需要通过新版认证补充现场审核方能换发或颁发新版认证证书。

(二) 原有旧版证书的监督审核和再认证审核将在审核人日的基础上增加0.5人天。

(三) 所有的旧版FSSC22000证书将在2018年12月31日后失效。CQC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再颁发以旧版的FSSC22000认证证书。原有的旧版FSSC22000证书可在通过新版审核之后,统一换发成新版证书。

各FSSC22000认证客户请做好换版安排,按照新版认证规则的要求更新相关文件。如有问题,请与我中心联系!

附件一: 附件一:FSSC22000 V4.0版认证要求(英文版)

附件二: 附件二:FSSC22000 V4认证方案(参考中文版)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17年7月1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