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招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业务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19 15:4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328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文缩写CQC)依据认监委等七部委颁布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推出CQC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业务,本业务面向中央企业所属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交易中心(包括工程交易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所属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招标代理机构和第三方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覆盖功能、业务规则、数据项、接口、性能、安全性、可靠性、易用性、运行环境、文档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认证服务,帮助客户把控质量,提高竞争力,推动我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的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和集约化建设,规范电子招标投标活动,促进电子招标投标健康发展。

一、 适用范围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是指按照《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及所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技术规范》相关要求建设和运营,由软件、硬件及软、硬件的组合产品所组成的,供招标投标当事人通过数据电文形式完成招标投标交易活动的平台。

业务代码

118012

二、 认证模式

检测+试运行+现场审查+获证后监督

三、 认证结论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划分为一星、二星和三星三个级别。

一星:基础级,具备以线上方式完成招标投标全部过程的基本功能。

二星:标准级,具备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在线招标投标的功能。

三星:优化级,在标准级基础上具备其他相关优化服务功能。

四、 认证依据

CTS EBS-01-2016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技术规范》

五、 实施规则

CQC16-839901-2016《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实施规则》

六、 申请资料

认证材料清单

电子招投标认证申请书

CQC16-839901-2016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交易平台认证实施规则

七、 认证流程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