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生产规范认证

良好生产规范认证

发布时间:2022-04-13 15:25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735

一、 认证业务介绍

良好生产规范认证是依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相关标准要求所实施的CQC认证业务,旨在为生产经营企业提供符合GMP规范要求的第三方认证活动,以满足国际贸易或消费者等相关方要求。

GMP认证通过对相关产品工过程的管理,建立包括人员、厂房和设施、卫生和虫害控制、设备、过程控制、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产品追溯和召回等在内的系统性的质量控制规范,确保产品的卫生与安全,在发生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时,将风险降至最低,从而保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说明:GMP认证在部分国家或地区有时也被称为GHP等认证,具体请核实所执行的认证依据标准。


二、 认证依据标准

(1)GB 1488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

(2)CXC 1-1969 《良好卫生通则》第一章良好卫生规范;

(3)GB 31647-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生产通用卫生规范》;

(4)GB 31654-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

(5)GB 31603-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

(6)ISO 22716-2007 《化妆品 良好生产规范(GMP)准则》;

(7)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指南》(2013)。


三、 认证业务范围

良好生产规范认证业务范围包括食品添加剂、食品(含宠物食品)、餐饮、食品包装材料及其制品和化妆品的生产。


四、 认证益处

(1)有助于企业建立从原料至成品的全程追溯和质量控制体系;

(2)有助于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树立品牌形象;

(3)通过良好生产规范认证,将有助于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有助于企业充分与国际接轨,降低产品贸易的国际技术壁垒,促进产品出口;

(4)良好生产规范认证认证结果将为政府、媒体、消费者采信提供技术依据。


五、 认证要求

认证模式:现场审核+获证后的监督审核

现场检查内容:依据GMP认证准则及标准进行

现场检查人日数:根据生产规模和产品范围确定现场检查人日数


六、 认证证书

证书有效期3年,证书样本请在本中心网站查看,查看路径:业务在线-公开文件-认证证书-农食认证证书。


七、 业务联系方式

CQC已经开始受理该业务认证申请,有意向的客户可联系CQC或中国中检各地方公司。

CQC联系人: 张 永、王吉谭

电话:010-83886654、83886582。

电子邮件:810606550@qq.com;wangjitan@cqc.com.cn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