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老年康养民生政策与公共服务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15:48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26

2019年6月15—16日,清华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以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京共同举办了老年康养民生政策与公共服务国际研讨会。中检集团副总裁、中心主任陆梅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彰显国家认证机构认证公信力,助力我国康养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陆主任全景

此次研讨会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为提高老年生活质量与社会贡献度的新范式提供思路和借鉴。会议集聚了政府机构、学术界和相关老龄事业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从政策实施的角度探讨了新时期新型老年照护、康养、跨代生活创新的理论和实践,共同研讨、交流和学习国内外老龄事业的优秀理论和经验。

陆梅介绍了中心在推动健康养老服务行业发展及质量提升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分析了目前康养服务领域认证评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展示了中心在康养服务认证评测领域工作中“四梁八柱”的技术构架。

20190615-XB7A7279_副本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全国高质量康养服务协同创新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此行动计划由中心现代服务业评测业务操作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市组织学习与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和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联合发起。

合影

中心作为“国字号”第三方认证机构,将积极参与中国健康养老事业建设,通过专业技术和能力打造高标准的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并采用认证评测手段推动健康养老机构和人员的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 现代服务业评测业务操作中心 上海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