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农食认证>>标准换版通知

标准换版通知

关于ISO22000:2018认证标准换版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22 14:1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281

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SMS)获证客户: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2018年6月18日发布了ISO22000: 2018《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以下简称新版标准)。为做好认证标准换版工作,促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效性的不断提高,我中心根据《国家认监委关于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换版工作安排的公告》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关于ISO22000:2018认证标准换版的认可转换说明》(CNAS-EC-054: 2018)中的精神,就新版标准换版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 认证标准转换期限

1.标准换版的转换期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18日止。所有认证依据中包括GB/T22000-2006/ISO 22000:2005(以下简称旧版标准)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SMS)认证证书应在2021年6月18日前完成新版标准的转换,否则将自动失效。

2.为保证广大客户的利益,我中心自2020年7月1日起不再颁发依据旧版标准的FSMS认证证书。在此日期前,仍可以根据需要依据旧版标准实施认证活动。请各位客户关注证书的转换期,自行评估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出合理的换版安排。

二、 转换工作安排

1.我中心自即日起开始受理新版标准认证和转换工作,经新版标准的审核和认证决定,对满足要求的客户换发或发放新版标准认证证书(在CQC未取得新版标准的认可之前,颁发的证书不带CNAS认可标志)。

2.请各获证客户应做好转版策划,尽快实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换版工作。我中心将根据客户的意愿结合年度监督或再认证审核实施认证标准转换。

3.因新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国家标准尚未发布,本次认证换版颁发的认证依据为ISO 22000:2018。我中心将结合新版国家标准发布后的首次现场审核(监督或再认证)换发认证依据标准为新版国家标准和ISO 22000:2018的认证证书。

4.有关认证标准转换的详细技术要求和工作安排请与我中心相应的分支机构联系沟通。我中心各分支机构的联系方式可通过以下链接查询:http://www.cqc.com.cn/www/chinese/fzjgzq/dfzx/

5.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关于ISO22000:2018认证标准换版的认可转换说明》(CNAS-EC-054: 2018)可通过以下链接查看:https://www.cnas.org.cn/rkgf/rzjgrk/rksm/2018/12/894630.shtml

特此公告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19年4月10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