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推动单株碳汇 助力脱贫攻坚——中心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出席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11:2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609

2018年7月8日,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在2018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正式启动。中检集团领导、中心主任陆梅应邀出席了论坛,并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司巡视员李斌,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美钧一道为支持精准扶贫购买碳汇进行碳中和的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碳汇证书并授予“碳中和企业”牌匾。

新闻

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由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开展,目的是为推动贵州省生态扶贫工作,促进贫困人口在生态建设保护修复中增收脱贫,鼓励购买贫困地区的林业碳汇,践行降碳社会责任。项目以贫困农户拥有林地的每棵树为单位,按照相关方法学计算并核证碳汇量后,将单株碳汇量为产品在交易平台上进行出售;个人(企业)通过购买碳汇量帮助贫困户脱贫,同时购买的碳汇量可用于抵消其产生的碳排放,并提升个人(企业)社会信用度。交易平台采用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形式,进行单株碳汇的点对点交易,将购买资金直接转至贫困户的个人账户,并按照购买碳汇量、林木编号等信息为碳汇购买者生成标准化格式的电子证书作为凭证。

单株碳汇配图

中心作为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的发起单位之一,承担了“单株碳汇方法学研究”及“单株碳汇项目核证”工作,为该项目的建设以及碳汇核证提供了优质服务,也为项目的成功启动作出了很大贡献,实践并诠释了“认证为民 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项目启动后一小时,已有300多人(企业)购买碳汇31万元,受益贫困农户400余户。项目实施非常成功,远超预期。

期间,陆梅还赴贵安新区电信和移动大数据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贵州大数据中心、贵阳国家高新区进行了工作调研。(成都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