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2018年工厂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7 11:12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534

日前,中心在武汉召开了2018年工厂检查工作会议,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李春江、中心副主任宋向东出席会议。

1

会议介绍了2017年度工厂检查基本数据情况,部署了2018年工厂检查证后监督质量考核方案、证后监督风险防控专项检查要求。中心质量技术部、培训部分别就内审中涉及的工厂检查相关问题、中心人员管理情况和政策动态进行了专题介绍。上海、武汉两个分中心分别就自身外部质量信息处理、风险防控内容进行介绍。与会代表针对监督抽样检测费用的收取、“CQC认证”APP的推广和使用、证后监督、标准换版、市场买样、多功能产品抽样等工厂检查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2

李春江围绕国家“放管服”政策、加强质量体系建设、促进质量全面提升、CCC认证制度改革等内容,介绍了认证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他指出,中心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主动开发新领域认证项目、积极参与服务地方行业,为“中国认证、全球认可”作出自己的贡献。

宋向东结合2017年度工厂检查工作情况,从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持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和监督、为新领域业务转型做好准备、积极应对CCC标志政策变化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强调各分中心要持续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责任心、提高业务技术能力、降低认证风险、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

会议最后,李春江、宋向东还与各分中心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各分中心在认证业务发展上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要求。(工厂检查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