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栏区>>科技园地>>CQC科技要闻

中心内部课题《基于产业集群的区域品牌培育与评价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7-01 15:47来源:访问次数:165

2015年6月1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北京组织专家,对由质量管理评价与研究部承担的中心科技课题《基于产业集群的区域品牌培育与评价的研究》(课题编号2014CQC03-ZP)进行了验收。验收组专家由国家质监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李怀林、上海质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吴芳、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创新处处长张若松组成。该课题旨在研究国内外区域品牌建设的理论及实践,系统地分析影响区域品牌培育与长效管理的重要因素,研究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方法。

质量管理评价与研究部课题组详细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情况,提供了研究报告和全套验收资料,验收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材料,针对课题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经过集中讨论,通过验收。课题组依据研究成果,在质检总局质量司的指导下研究制定了《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考核验收细则》,并作为国家品牌建设政策指导文件;起草和研制了国家标准《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计划号:20150523-T-469)和《区域品牌培育与建设指南》(计划号:20150576-T-469);编著出版了《区域品牌培育与长效管理影响因素的研究》。基于产业集群的区域品牌培育与评价研究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并具有较强的社会经济效益,对于我国开展区域品牌建设,培育知名区域品牌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专家建议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推广应用,并进一步持续深化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