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认证>>通知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获得日本政府授权成为国内首家PSE强制认证机构

发布时间:2015-06-29 00:00来源:访问次数:2963

    PSE认证(原文称为“适合性检查”)是日本电气用品的强制性市场准入制度,《电气用品安全法》将电气用品分为“特定电气用品”和“非特定电气用品”,其中“特定电气用品”目前包括116种产品。必须通过日本政府(经济产业省)授权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取得认证合格证书,需加贴菱形的PSE标志,并向日本政府申报后,才能进入日本市场。
    “非特定电气用品” 目前包括341种产品。可以自我检测或第三方认证机构委托检测的方式证明符合要求,保存测试结果和证据,需加贴圆形的PSE标志,并向日本政府申报,才能进入日本市场。
    CQC于2007年取得日本政府关于PSE特定电气用品授权,成为中国国内惟一取得日本政府授权的PSE产品第三方认证机构,授权范围包括全部10大类产品。2015年3月再次通过复评审、成功获得授权。2015年授权资质,在日方官报内容如下: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