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课程

01-28 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3-03-20 15:00来源:访问次数:519

[课程背景]

为促进有机产品生产、加工和贸易的发展,规范有机产品认证活动,提高有机产品的质量和管理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为了规范认证认可的各项工作和行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4年11月5日发布67号令《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并于2005年1月19日发布了国家标准(GB/T19630.1~4—2005)《有机产品》。2011年国家认监委组织业内专家对GB/T19630.1~4—2005《有机产品》以及《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进行了修订,发布了GB/T19630.1~4—2011《有机产品》并实施。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有机产品国家注册检查员培训教师结合多年的教学和有机产品认证检查经验,根据有机产品国家标准,开发了有机产品国家注册检查员培训课程,包括了适当的基础知识、全面系统的新版标准知识和相应的检查知识,覆盖了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相关文件规定的学习目的和考试范围,编写完成全套检查员培训所需的培训教材、教师手册、学员手册、课堂练习和案例分析等教学材料,建立了完善的教学体系。

[培训对象]

希望从事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工作的人员;从事有机产品生产的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从事有机产品生产工作的人员。 

[课程内容]

该课程充分考虑有机产品生产的特点,详细讲述了有机农业的理念和基本知识、国家有机产品标准理解要点及相关检查思路与技巧,同时提供了大量案例和课堂练习,通过互动式教学,使学员能够较快掌握国家有机产品标准要求和检查技巧。主要内容包括:有机农业与有机产品、 有机产品标准解读、有机产品标准的实施、有机产品认证检查报告的编写、认证认可制度、练习与案例分析。

[课程时间] 

CCAA认可的有机产品国家注册检查员培训课程时间共40小时,不包括2小时CCAA考试时间。企业人员培训根据不同需求设置16-32小时。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