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教材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员培训教程》(2000版)

发布时间:2006-06-21 01:02来源:访问次数:5285
   

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00年12月公布了新的ISO9000标准,引起了全球质量界、企业界、认证机构、培训机构的密切关注。与94版相比,2000版ISO9001在结构和内容上有了显著的变化,如强调顾客满意;领导作用;持续改进;对体系文件的要求弱化;允许对标准要求进行删减等。标准的变化使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建立有效、实用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且满足认证的要求。同时,标准的变化对认证机构及审核员包括内审员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审核员为判断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满足2000版ISO9001标准的要求而寻找客观证据的方法和技巧必须得到改善,审核员的思维方式也应随着标准而变化。

    本教程对最新版本的标准条文的理解及其审核要点作了较为详尽的阐明并就新标准的实施及相关审核技巧的变化进行了探讨。主要内容包括:2000版ISO9000族标准简介、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ISO9001:2000标准基本内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的基本概念、内部审核的策划、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技术、审核实施等。

    本教程不仅可作为内部审核员的持续培训教程,也可供咨询人员、质量管理人员以及关注ISO9000族标准发展和变化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各类组织质量管理专业人士参考。

中国计量出版社

出版号: ISBN 7-5026-1917-8/F · 218

定价: 26.00 元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