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助力生态乡村振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潍坊峡山生态风景区颁发首张零碳景区评价证书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4

2024年3月26日,潍坊峡山生态风景区“全域零碳景区”揭牌活动在潍坊举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纪德法,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端梅,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英杰,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龙江,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军,以及相关单位和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少山受邀参会并为潍坊峡山生态风景区颁发了首张“全域零碳景区”评价证书。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潍坊峡山生态风景区颁发首张零碳景区评价证书

活动现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与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节能协会专家详细解读了团体标准《零碳旅游景区建设评价规范》。该团体标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峡山生态风景区等多个景区共同起草,填补了零碳景区评价领域的标准空白,为景区的零碳建设提供了明确方向和指导。

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双荣誉示范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历时10个月,对潍坊峡山生态风景区开展全域温室气体排放源调研、景区低碳管理对标评价、现场诊断及核查评价等工作,最终完成了零碳景区评价。

此次开展零碳景区评价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挥“国字号”质量服务机构优势,推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试点示范样板工程的一次创新实践。后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与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推动零碳社区、零碳园区、生态价值转换等“双碳”领域试点建设,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我国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青岛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