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传递信任 服务发展——中日产品安全领域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8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48

2024年3月20日,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高木重孝、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小野寺修、亚马逊日本产品安全合规负责人三浦贤一一行到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副主任徐少山,以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谈。

中日产品安全领域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1

中日产品安全领域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2

谢肇煦表示,中日两国作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在产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愿与日方在技术交流和人员培训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在更深层次上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全面发展。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日方在新兴领域的相互促进,加深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生物技术、节能低碳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日产品安全领域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3

高木重孝表示,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家,日本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字号”质量服务机构,日本政府非常愿意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合格评定领域继续挖掘深化合作的潜力。双方应以中日两国全面战略互惠关系为指导,通过深化各领域合作,增进政府和机构间的友谊与信任,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从而为两国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

中日产品安全领域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4

小野寺修对中日双方在合格评定领域的长期稳定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双方合作保障出口产品合规性和安全性,以务实精神为提升中日两国产品的竞争力、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推动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浇筑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能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组织中日企业间的技术交流活动,分享各自在产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经验、技术,促进双方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

中日产品安全领域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5

三浦贤一分享了亚马逊日本在产品安全合规领域的实践经验和策略并强调,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参与进出口贸易,确保产品安全以及跨境电商合规出口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他表示,期望持续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携手,共同开展产品安全与合规出口方面的相关培训,协助生产商、出口商及经销商准确识别并深入分析潜在的产品安全与合规风险,确保产品顺利出口。

中日产品安全领域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6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取得日本政府授权的PSE第三方认证机构。2021年,在取得日本政府授权十五周年之际,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限时推出了“樱花纪念版”PSE证书,得到了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与认可。此外,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还与日本相关机构和企业保持持续稳定的互动与合作,为广大客户普及产品合规出口信息、提升合规能力,收获了广泛赞誉。

未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继续深化与日本政府、机构以及亚马逊在产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关系,积极发挥中日经贸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积极探寻创新的合作模式,不断提升认证效率,充分发挥质量认证国际贸易“通行证”的作用,为中日经贸往来搭建更加高效、畅通的平台,为推动世界经济的共同繁荣贡献力量。(国际合作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