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领导一行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试点生产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

2024年3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李春江一行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试点生产线现场开展调研。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澳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上海缆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领导一行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试点生产线调研1

为贯彻落实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目标,推进数字化认证在相关产业领域的落地实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委托开展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的研究工作。经过前期大量调查研究与探索实践,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最终确定与上海缆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在广州澳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率先完成了两条家装电线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和数字化产品认证系统试运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领导一行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试点生产线调研2

调研现场,李春江一行认真观摩并细心询问了生产线数字化设施改造、数字化认证系统操作运行、质量数据采集分析及可追溯二维码打印施加等具体情况。座谈时,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技术专家详细汇报了开展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工作的相关思路与进展。广州澳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南彦从生产企业角度阐述了数字化认证对电缆企业和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促进作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领导一行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试点生产线调研3

李春江在总结发言时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电线电缆数字化认证试点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数字化认证是质量认证服务相关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推进中要稳扎稳打做好先行先试。希望后续在做好数字化产品认证落地实施的同时,要对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以及产品种类的扩展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积极对接企业数字化升级工程,发挥质量认证对电线电缆行业数字化变革的推动作用,提升电线电缆行业数字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指导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今后开展电线电缆数字化产品认证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后续数字化产品认证在线缆工业的顺利落地实施和应用推广打下坚实基础。(产品认证四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