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能源研究会领导一行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沈阳分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26 17:02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88

近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付永良、辽宁省能源研究会秘书长任洪波一行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沈阳分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能源研究会领导一行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沈阳分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会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沈阳分中心负责人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业务现状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在气候变化、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与绿色认证领域的技术能力和业务开展情况。沈阳分中心业务骨干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产品碳足迹核算现状,以及国际碳足迹核查可能对辽宁省制造业和出口汽车产业造成的影响。

付永良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双碳”等领域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认可。能源研究会作为沈阳市国家达峰方案起草单位介绍了方案相关情况,就完善落实达峰方案达成共识。与会人员还就辽宁省如何开展碳足迹体系建设、数据库建立、应对碳壁垒、提升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后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沈阳分中心将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充分发挥在绿色节能低碳方面的专业实力与优势特长,助力辽宁省绿色高质量发展。(沈阳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