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在线>>通知

业务在线

关于开通Ⅱ型自愿认证业务(适用于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产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16:53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6233

相关企业:

为深化质量认证制度改革,落实“放管服”政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对适用于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产品(以下简称“CCC自我声明产品”),统一策划、开展II型自愿认证,具体如下:

一、 适用范围及认证依据

适用范围:《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完善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和实施要求的公告》(2019年第44号公告)中适用于CCC自我声明的产品,产品类别见附件。

认证依据的实施规则:CQC12-000001-2020 Ⅱ型自愿认证通用规则。

二、 认证方案及流程优化

在认证方案的设计方面,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不同产品的特点,采取合理粗化认证单元、企业认证技术负责人实施变更备案、采用灵活多样的工厂检查及获证监督检查方式,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认证成本,缩短企业认证周期,服务企业。

同时,CQC发挥网络优势,原则上由生产企业所属辖区分中心负责实施认证全流程服务。

三、 联系方式

自2020年11月1日起,CQC开始正式受理II型自愿认证业务的认证申请,企业可以登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业务在线申办系统办理,如有问题可咨询附件中认证工程师。

 附件: 20201030 Ⅱ型自愿认证产品范围及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20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