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农食认证>>标准换版通知

标准换版通知

关于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准换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04 14:41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884

各有机产品认证获证客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8月30日联合发布了《有机产品 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要求》标准,标准号为GB/T19630-2019(以下简称新版标准),该标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替代原标准GB/T19630.1~4-2011(以下简称旧版标准)。同时,国家认监委也于2019年11月12日,分别发布了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2019]第21号公告)和《有机产品认证目录》([2019]第22号公告)。为做好认证标准换版工作,促进有机产品认证有效性的不断提高,我中心将有关换版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 认证标准转换期限

1.新版标准和实施规则均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我中心自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照新要求实施认证检查。

2.所有旧版有机认证证书将于2020年12月31日失效,请各位客户关注有机认证的期限,自行评估可能造成的影响,在证书失效前做出合理的换版安排。

二、 转换工作安排

1.我中心自即日起开始受理新版标准的认证申请,并可在2020年1月1日之后按照新版标准实施认证活动。(在CQC未取得新版标准的认可之前,颁发的证书不带CNAS认可标志)。

2.请各位客户根据自身情况,及时学习新版标准,开展有机产品管理体系文件、有机生产操作的转换工作及相关人员的培训,确保自2020年1月1日起有机管理体系可以符合新版标准的要求。

3.有关认证标准转换的详细技术要求和工作安排可与我中心联系沟通。我中心的联系方式可通过以下链接查询:

http://www.cqc.com.cn/www/chinese/fzjgzq/dfzx/

4.新版标准的具体内容可登录国家标准委官方网站获取。

http://openstd.samr.gov.cn/bzgk/gb/newGbInfo?hcno=6C7830BA57AF12ACE93AF43B8CA7B315

5.新版实施规则和有机产品目录的具体内容可登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获取。

http://www.cnca.gov.cn/xxgk/ggxx/2019/

特此公告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19年12月2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