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体系认证>>标准换版通知

标准换版通知

关于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换版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22 15:1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881

各获证及相关组织: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2018年9月30日发布了ISO /IEC 20000-1:2018《信息技术 服务管理 第1部分:服务管理要求》(以下简称“18版标准”)代替了ISO/IEC 20000-1:2011。当前,依据的认证标准为ISO/IEC 20000 -1:2011 (以下简称“11版标准”)。

根据国家认监委2015年第30号公告《关于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换版工作安排的公告》精神,在新版国家标准发布实施之前,认证机构可以向客户颁发以新版国际标准作为认证依据的认证证书。国家认可委也可以对依据新版国际标准开展认证的认证机构进行认可。CNAS也发布了相关文件 CNAS-EC-056_2018《关于ISO/IEC 20000-1:2018认证标准换版的认可转换说明》。

根据国际认可论坛(IAF)关于18版标准转换期的统一安排,中心就ISO/IEC 20000-1:2018标准换版的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以ISO/IEC 20000-1:2018为认证标准的“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新认证、再认证和监督转换申请,对满足18版标准要求的客户颁发或换发不带CNAS认可标识的认证证书,待我中心通过CNAS认可后再换发带有认可标识的认证证书。

二、 在国家等同转换ISO /IEC 20000-1:2018的国家标准发布实施后,可通过监督审核或再认证审核换发带有国家标准的认证证书。

三、 在转换期内我中心可以根据获证组织的意愿,结合年度监督审核或再认证审核实施认证标准转换工作。

四、 由于18版标准相对于11版标准变化较大,为确保转版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相关组织提前策划实施,依据18版标准要求对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的相关文件、工作流程、资源等进行相应调整,并持续有效运行。在申请标准转换前组织应确保管理体系依据18版标准要求运行满3个月,并完成了内审和管理评审等工作,确保管理体系符合18版标准要求。

五、 18版标准的转换期至2021年9月29日结束,即2021年9月30日起,所有依据ISO/IEC 20000-1:2011标准认证的证书均将失效,不论其证书中标识的有效期是否到期。

六、 为保证客户利益,自2020年3月31日起我中心不再受理并颁发基于ISO/IEC 20000-1:2011标准的认证项目和证书,对于已受理但未实施审核的项目和已完成现场审核但因组织原因未能颁发认证证书的项目建议组织依据18版标准建立体系后重新申请认证。

七、 请获证组织按要求有计划的实施标准转版工作,确保在转换截止日期(2021年9月29日)前完成认证证书转换工作,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八、 本次换版工作具体事宜可与认证中心体系认证部和中检集团各地公司联系。

联系人:刘湛010-83886959     刘彦龙010-83886621

中检集团各地公司联系方式请查询http://www.ccic.com/

特此通知。

附件:

       CNAS-EC-056_2018《关于ISO-IEC 20000-1:2018认证标准换版的认可转换说明》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19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