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体系认证>>标准换版通知

标准换版通知

关于《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GB/T 50430-2017)认证标准转换工作安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8-15 10:57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160

各获证客户:

 《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GB/T 50430-2017)标准(以下简称新版标准)已于2017年5月4日发布,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确保获证客户顺利完成新版标准转换工作,促进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效性的不断提高,我中心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发布实施的CNAS-SC15:2018《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方案》及CNAS-EC-052-2018《关于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方案及相关认证标准换版的认可转换说明》文件要求,对转换工作做出以下安排,予以公告:

  一、新版标准转换期限

  1、新版标准转换的转换期为自本文件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止,自2021年9月1日起,所有认证依据为GB/T 19001-2016 / ISO 9001:2015 + GB/T 50430-2007(简称旧版标准)的证书均将自动失效,不论其认证证书中标识的有效期是否到期。请获证客户根据转换期限做好相应的标准转换工作安排。

  2、为保证客户利益,自2019年9月1日起不再受理和颁发依据旧版标准的认证证书。在此日期前,中心仍可以根据客户要求依据旧版标准实施认证活动,但因中心的工作安排旧版标准证书将在2021年9月1日失效,请获证客户自行评估可能造成影响,并做出合理的安排。

  3、在CNAS转换认可完成前,依据新版标准认证的证书不带CNAS认可标志;待获得CNAS认可后,为获证客户换发带有CNAS认可标志的认证证书。

  二、新版标准认证转换方式

  1、获证客户可以选择“结合监督审核、再认证审核或专项转换审核”三种转换方式之一进行转换。客户依据新版标准建立的体系,经审核符合新版标准要求后换发认证证书;

  2、结合监督审核或专项转换审核方式转换颁发的新版认证标准证书有效期与原证书的有效期一致;结合正常周期再认证审核转换的新版认证标准证书的有效期为基于原证书有效日期加三年;

  3、在转换期内,依据旧版标准颁发的认证证书,将在认证证书中标识其有效性至2021年8月31日止,我中心从2021年9月1日起将暂停所有未按时完成新版标准转换的认证证书。

  三、其他事项

  1、转换审核前客户应完成的准备工作

(1) 组织质量管理体系相关人员对新版标准进行学习,理解掌握标准变化内容和对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带来的影响,确保培训效果达到预期要求;

(2) 依据新版标准的要求修订和实施相应的管理体系文件;

(3) 在转换审核实施前至少依据新版标准要求实施一次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工作。

  2、有关新版标准转换的详细技术要求、工作安排及服务请与中检集团相应的地方公司联系沟通。

            特此公告。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18年7月18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