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21 16:01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2478

业务连续性管理(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简称BCM)是一项综合管理事务,经过不断的发展,而今已成为了社会组织(包括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队、社区)公共安全建设的重要工作和考核内容。业务连续性管理系统的有效实施有助于构建更安全、更具弹性的社会环境。

业务连续性标准采用了PDCA模型来策划、建立、实施、运行、监视、评审保持和改进组织的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BCMS)的有效性。适用于各种类型、规模和特性的组织或组织的一部分。标准的目的是为组织设计一个适合其自身需要且同时符合相关方要求的BCMS,而这些需求由法律、法规、标准、产品和服务、工作流程、组织的规模和结构以及相关方的要求等各方面构成。

通过有效的运行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并获得认证,可以帮助组织:

a) 完善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 预防潜在的威胁,增强企业应对灾难的能力:

b) 保护人员的生命安全,使企业的业务中断和损失最小化;

c) 最大程度地减小数据的丢失、收入的损失、客户的流失;

d) 增强投资者、股东和消费者的信心;

e) 维护企业的形象和信誉;

f) 提高企业的信誉和竞争力;

增强企业的合规性,持续完善管理措施及改善业务流程。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