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11 16:13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0

节能评估:是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用能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分析和评估,提出提高能源效率、降低能源消耗的对策和措施,为项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节能评估报告:是指在项目节能评估的基础上,由有资质的单位出具的节能评估报告书或节能评估报告表。

开展背景:

《节能能源法》第十五条:国家实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不符合强制性节能标准的项目,依法负责项目审批或者核准的机关不得批准或者核准建设;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已经建成的,不得投入生产、使用。具体办法由国务院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办法》 : 2010年9月1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6号令发布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办法》,自2010年11月1日起施行。

该办法共五章二十五条,分别规定了办法的适用范围、分级分类管理、节能评估内容、申报及审查程序、监管及处罚等内容。

节能评估程序: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