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体系认证>>IATF 16949>>认证简介

认证简介

ISO/TS16949(第一版)最初由国际汽车推动小组(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Task Force,IATF)创建于1999年,旨在协调全球汽车行业供应链中的不同评估与认证体系。其后随着ISO9001标准的修订,先后产生了2002年的第二版和2009年的第三版。2016年IATF在征求了认证机构、审核员、供应商和OEM的意见,创建了IATF16949;2016(第一版)以注销并取代ISO/TS16949:2009标准。

IATF16949-2016规范是以 ISO9001为基础,并加进了汽车行业的技术规范。此规范完全和ISO9000标准保持一致,但更着重于缺陷防范、减少在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中容易产生的质量波动和浪费,该标准的目标是在汽车供应链中开发提供持续改进、强调缺陷预防,以及减少变差和浪费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具有非常明确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该技术规范适用于顾客要求的用于生产件和/或服务件的制造现场,适用于整个汽车供应链中的组织,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共同和唯一的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

通过实施IATF16949:2016标准认证,可以帮助组织:

a) 关注并满足顾客要求,以提高顾客满意度;

b) 持续关注企业运营业绩,改进过程绩效指标,以实现降本增效;

c) 运用系统的开发和改进方法,保证产品质量和交付业绩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