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栏区>>TC297>>要闻扫描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EC TC111)2013年年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30 14:10来源:访问次数:249

20131125日至30日,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EC/TC 1112013年会及工作组会议在深圳召开。本次年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承办,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和佛山市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联合协办并得到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荷兰、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及相关工作组会议。

IEC/TC111关注于电子电气产品和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工作。参加此次年会的各个工作组将从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声明、材料效率评价、环境意识设计、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温室气体排放等不同方面展开国际标准的讨论。

我国是电子电气产品的制造和消费大国,而由该行业带来的环境问题也非常严峻。因此,保持电子电气产品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且又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已成为我国非常重视的一门课题。

此次年会及相关工作组会议在深圳举办,对我国电子电气行业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首先,为国内外专家搭起沟通的平台,为我国的相关领域更好地了解学习国外先进水平提供了契机;其次,广泛参与IEC/TC111相关标准的制定活动,向国际组织传达我国的声音,为我市乃至我国相关产业争取更多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再次,让我国相关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者亲身参加、观摩国际会议全过程,进一步地深入了解国际标准运作机制,对鼓励相关标准化工作者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有积极的意义;最后,参与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有助于挖掘我国尤其是深圳电子电气行业优秀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为该行业的规范发展以及更好地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起到“助推器”的作用,推动我国电子电气行业技术进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