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体系认证>>标准换版通知

标准换版通知

关于GB/T28001标准换版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2-04-05 13:37来源:访问次数:1805

广大客户:

    国家标准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已于2011年12月30日发布,于2012年2月1日起实施。我中心根据国家认监委发布的“GB/T28001-2011标准换版工作的通知”,及认证认可委员会发布的“CNAS-EC-034:2012《认证机构依据GB/T28001-2011实施OHSMS认证的认可转换说明》”,制定了相应的转换方案、指南及规定,请广大客户尽早做出安排,顺利渡过转换期。相关要求如下:

    1、由于自2013年1月1日起,认证机构不得再颁发2001版标准认证证书,故请已签订按旧版标准实施审核合同的客户,与签订合同的CQC地方公司协商实施办法。

    2、由于2014年1月1日起,任何2001版标准认证证书均属无效,故请需转换证书的客户规划好转换工作的时间安排。

    3、广大客户应对照新版标准的要求,对原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调整,如文件的修订,危险源的重新辨识等,并按照新版标准要求运行各项管理,实施内审、管理评审后方可申请换版审核。

    4、持有我中心GB/T28001-2001版证书的客户,可结合年度监督审核和再认证审核进行转换审核,因为新版标准相对于旧版标准发生了多处变化,我中心会在现场审核前,评审客户的OHSMS文件是否符合新版标准的要求;另外,现场审核人天数在原有的基础上,也会有相应增加(不少于0.5人天)。

    5、已获得过我中心颁发的OHSAS18001:2007版证书的组织,可以结合监督审核和再认证审核,申请换发带CNAS认可标志的中、英文版GB/T28001-2011证书(认证证书中的认证标准同时包含OHSAS18001:2007标准),并注销原OHSAS18001:2007版证书。在没有任何变更的情况下,审核人天数不必额外增加。

    我中心各地公司会进一步与广大客户进行联络,商定转换具体事宜,请广大客户积极配合,顺利的完成2011版GB/T28001证书的转换工作。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二0一二年四月五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