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栏区>>TC297>>国际动态

欧盟REACH法规预注册

发布时间:2008-08-06 00:00来源:访问次数:220
        备受关注的欧盟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法规(简称REACH法规)于2008年6月1日起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其中,2008年6月1日-11月30日期间开展预注册。预注册完成之后,2008年12月起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将公布预注册结果并建立“物质信息交换论坛(SIEF)”。企业可在该论坛上查找数据,与需要注册同一物质的企业共享数据,分摊数据成本,最终完成正式注册。
       按照欧盟REACH法规的要求,在正式注册之前,所有年生产或进口超过1吨的分阶段物质都需要进行预注册,以便更好地收集物质的数据和信息。非分阶段物质不需要预注册。
        所谓分阶段物质是指欧盟第67/548/EEC中所定义的现有物质,即1981年9月前投放欧盟市场的物质。只要满足下列标准中的一个就可以认为是分阶段物质:
      1.列在欧洲现有商用化学品目录(简称EINECS)的物质, REACH法规实施前15年内(1992年—2007年)在欧盟成员国内生产但未投放市场的物质(如中间体、用于研发的物质)
       2.REACH法规实施前投放欧盟市场的NLP物质(即根据欧盟第92/32/EEC号指令,不再定义为聚合物的物质——No-longer Polymers)。
       参加预注册的好处:参加预注册的企业正式注册时可享受一定的过渡期。预注册计划:
       1.年生产或进口量超过1吨且有致癌性、致诱变性、生殖毒性的物质(即根据欧盟第67/548/EEC号指令,归类为CMR1和CMR2的物质),年生产或进口量超过100吨且对环境非常毒的物质(即根据欧盟第67/548/EEC号指令,归类为对水生生物具有高毒性、可能对水环境产生长期不利影响的R50/53类物质),以及年生产或进口量超过1000吨的一般分阶段物质,须在2010年12月1日前完成注册;
        2.年生产或进口量在100—1000吨的分阶段物质,须在2013年6月1日前完成注册;
        3.年生产或进口量在1—100吨的一般分阶段物质,须在2018年6月1日前完成注册。
        不参加预注册的弊端:对于分阶段物质,如企业不参加预注册,2008年 6月1日-11月30日期间虽仍可继续进入欧盟,但11月30日以后,欧盟一旦发现进口物质未进行预注册,将对2008年6月1日-11月30日期间进口该物质的进口商追溯并进行处罚。
       非欧盟境内的企业可通过自己在欧盟的分公司、委托欧盟进口商、或通过在欧盟境内设立的“唯一代表”三种方式向欧盟设在芬兰赫尔辛基的主管机构——欧盟化学品管理署(European Chemicals Agency,以下简称ECHA)提交预注册和注册卷宗。
        参加预注册能够享受注册过渡期,并有权参加物质信息交换论坛,与生产或向欧盟出口同一物质的企业组成联合注册团体,共享数据,分摊数据成本,能够有效降低注册成本。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