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教材

《企业环境因素的识别与管理》

发布时间:2007-01-05 01:01来源:访问次数:3959
 
 
为了帮助我国企业更好地遵守法律法规的要求,提高环境管理的技术水平,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人员编写了《企业环境因素的识别与管理》一书,对企业常见典型场景的环境因素的识别与管理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将有关法律法规和良好操作规范的内容贯穿其中。本书内容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企业典型场景的环境因素的识别与管理进行描述,共分为七章,典型场景涉及锅炉房、建筑工地、储油罐、化学品仓库、储煤场、配电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第二部分是企业如何对污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弃物进行管理以及如何实施审核。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从事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和培训工作已经有10余年了,培养了数千名审核员和内审员。编写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培训教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内审员教程》以及《中小企业建立环境管理体系指南》。环境因素的识别与管理是建立、实施和保持环境管理体系的核心内容,企业只有在充分识别和评价环境因素的基础上,制定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措施,才能够保证整个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因此,应广大审核员和企业环境管理人员的要求,本书在上述教材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结合企业的实际场景阐述如何实施环境因素的识别与管理。
 
本书不仅可以供企业环境管理人员使用,也可以作为外审员和内审员的持续培训教材。同时还可供咨询人员、科研机构以及大专院校参考使用。
 
本教材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有关人员的支持和通力合作,在此一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