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教材

《产品认证工厂检查员培训教程》

发布时间:2006-06-21 01:06来源:访问次数:16296
    《产品认证工厂检查员培训教程》是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原有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工厂检查员培训教材》的基础上,根据产品认证的相关国际规则和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在研究和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开展产品认证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的实际操作情况,经过编写人员的再创作而完成的。
 
    本教程共分八章,第一章产品认证简介共分两节,主要介绍了产品认证简史、与产品认证相关的基本知识,以及中国的产品认证制度;第二章前半部分描述了产品认证的实施流程,后半部分选择了产品认证工厂检查活动中常常涉及到的相关术语,并对其作了相应的定义;第三章是本书的重点,对申请认证的工厂必须满足的质量保证能力要求作了详细的解释,以帮助读者理解各条款的具体要求;第四、五、六章介绍如何实施工厂检查;第七章主要介绍了获证后监督与初始工厂检查的不同侧重点;第八章介绍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对强制性产品认证工厂检查员的管理办法和原中国认证人员与培训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T)对工厂检查员的注册和管理要求。
 
    本教程不仅可作为检查员教程,也可供从事产品认证工作人员,咨询人员以及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