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教材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通用教程》

发布时间:2006-06-21 01:05来源:访问次数:1656
   
   
 
    随着全世界范围内对食品安全卫生的日益关注,确保食品安全卫生质量,预防与控制从食品生产原料、加工到贮运、销售等全过程可能存在的潜在危害,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已成为现代食品行业所追求的核心管理目标,也是各国政府致力于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行政监管力度的重要方向。
    HACCP(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自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率先提出以来,一些发达国家、地区乃至国际组织相继制定与HACCP体系管理相关的技术法规或文件,作为对食品企业的强制性管理措施或实施指南。HACCP体系的推行已成为当今国际食品行业安全质量管理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向与必然要求。
 
    本教程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多年的行业研究,积极跟踪国际发展动态的基础上,组织专家编写完成。全书共分五章。主要内容包括:食品的安全与卫生的重要性及其国际发展趋势、HACCP的基础良好操作规范(GMP)、卫生标准操作程序(SSOP)和卫生控制程序、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的七个原理等内容。最后一章介绍HACCP体系审核的相关知识。
    本书可作为从事HACCP体系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的培训教材,也可作为食品行业工作人员的参考资料。
 
中国计量出版社
出版号: ISBN 7-5026-2020-6/F · 241
定价: 36.00 元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