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

武汉分中心召开湖北省重点行业应对全国碳市场建立相关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28 14:07来源:访问次数:134

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应对2017年启动的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做好湖北省与国家碳交易的对接工作,武汉分中心于2016年1月22日在湖北省咸宁市组织召开了湖北省重点行业应对全国碳市场建立相关问题研讨会,与会的有湖北省发改委气候处和咸宁市发改委领导、湖北省冶金协会、华中科技大学、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会上,咸宁市发改委副主任孙远道就咸宁市碳交易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总结,湖北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田啟围绕湖北省碳交易试点阶段所做的努力及国家的最新政策进行了讲话,并鼓励企业做好应对全国统一碳交易的准备工作。分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了国家57号文件精神,并就国家碳市场建立路线和方案、湖北省MRV体系与国家MRV体系的对接、湖北省温室气体报送系统与国家温室气体报送系统对接等内容进行了详解的介绍。与会的重点企业代表就目前碳交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与国家碳交易市场对接与发改委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分中心将协助湖北省发改委做好企业数据报送和碳核查工作,为全国碳交易市场的建立提供数据支撑。 (武汉分中心 供稿)

分站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