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正式加盟全球生态标志网络(GEN)组织

发布时间:2014-10-21 14:06来源:访问次数:818

2014年9月24日,全球生态组织网络(GEN)2014年会暨20周年庆典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全球生态标识网络(GEN)主席Robin Taylor先生宣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通过了全球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体系(GENICES)的同行评审,并颁发了认可证书,标志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正式加入全球生态标志网络(GEN)。

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成立于1994年,是由世界各国环境标志机构组成的非政府组织,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环境标志组织的27个正式成员和3个协作成员,是世界上在生态环保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合作组织。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环境标志计划这一体系,改善促进和发展全球环境标志产品和服务,为各国贸易发展和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发展提供信息和技术的援助,同时在各个国际论坛上传达环境标志的重要性,提升环境标志的国际地位。同时还鼓励各成员组织之间互换信息,向公众发布信息,并长期适当的调整环境标志体系。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所通过评审的全球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体系(GENICES)是全球环境标志网络组织(GEN)框架下的国际多边互认机制, 旨在促进各国环境标志计划的发展,减少环境和技术贸易的壁垒。目前已有中国、加拿大、新西兰、北欧、瑞典、俄罗斯、日本、韩国、捷克、泰国、新加坡、乌克兰、以色列、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生态标志机构获得了GENICES证书。

在评审过程中,全球生态标识网络(GEN)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产品种类的选择、标准编制、相关方协商、符合与验证、透明性、公正性、保密性、信息交流、多边互认、人员能力、质量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审,最终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产品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能够荣获全球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体系(GENICES)的同行评审证书,拉开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即将与加拿大、新西兰、北欧、俄罗斯等15个进入全球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体系(GENICES)的生态标志计划实现互认的大幕。全球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体系(GENICES)这个国际大舞台必将给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深化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全球各国环境标志组织的国际合作,提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能够更广泛地参与到全球绿色贸易的项目当中。 (产品认证六部 供稿)

分站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