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6 17:13来源:访问次数:472

6月9日,在第八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简称CQC)从此次活动主题“认可支持健康和社会关怀”、“深化认证认可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入手,开展了多个宣传活动,使群众亲身感受认证认可在社会生产生活、经济建设和产品质量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落实国家战略举措层面,CQC青岛分中心参加了由山东省质监局组织的2015年世界认可日活动——检验检测认证助推国家“一带一路”研讨会。分中心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发挥认证认可作用,共建“一带一路”,CQC在行动》的演讲,介绍了CQC在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开展的和即将开展的质量服务工作及相关应对措施,并就国际互认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达成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走出去的目标。CQC深圳分中心协同国际业务部在深圳召开了“一带一路”国际认证技术研讨会,帮助企业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证规则及准入要求,同时与参会代表对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证技术进入了深入探讨。

在支持地方质量及健康安全建设层面,CQC成都分中心参加了在成都市蒲江县召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四方合作签字仪式暨“世界认可日”宣传座谈会。分中心在会上对农食产品质量安全要求进行了知识普及,就有机产品监管、“有机示范区”品牌打造和进一步加强“农食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经验与会议代表进行了交流。

在加强对普通消费群体的知识宣传层面,CQC沈阳分中心参加了由辽宁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沈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辽宁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认证走进校园活动。分中心向在校学生发放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知识介绍》、《节能节水产品认证介绍》等相关宣传资料,对认证内容和认证知识对现场学生进行了介绍,并宣传了低碳认证、节能认证、能源管理等相关政策和知识。 (沈阳分中心 青岛分中心 深圳分中心 成都分中心 供稿)





分站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