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面向半导体、芯片、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09:54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6

2019年10月10日,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面向半导体、芯片、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研讨会。中心副主任曾广峰参会。

中心召开“智能家电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研讨会

该项目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6家单位共同承担。

曾广峰指出,家电智能化趋势加快,家电关键部件与互联互通的重要性日渐突出,深入开展智能家电关键技术研究,建立服务于智能家电概念验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售后应用全过程的诊断、试验、分析、改进、验证等“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意义重大,将有效促进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家居快速发展。

中心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并就任务分工、实施计划作出具体部署;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智能家电关键部件及家电互联领域的工作基础和成果。会议就项目实施和关键节点进行了讨论,项目组一致认为,项目应立足解决行业痛点,边研究边应用边推广,同时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

此次会议为项目的顺利启动和开展奠定了基础。(产品认证二部 华南实验室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