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广州分中心举办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09:33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7

2019年7月26日,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广州分中心举办了全国首个跨区域的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蒋宏奇出席会议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广东、北京、天津、浙江、福建、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30余家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会。

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致辞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致辞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蒋宏奇致辞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蒋宏奇致辞

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广州分中心及相关省市研究机构专家分别从国家、省市层面介绍了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进展和发展方向,广东省首批示范工程试点项目代表分享了项目建设经验,参会机构代表还就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全景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规划与地方实践间的沟通互动,为广东乃至全国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提供了一个跨区域的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平台。

为响应生态环境部提出的大型活动可通过碳抵消等手段实现碳中和倡议,此次会议产生的碳排放将通过购买广东省碳普惠自愿核证减排量(PHCER)实现抵消。(广州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