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和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正式发布《高级安全辅助驾驶汽车功能要求(V1.0)》

发布时间:2019-07-17 09:0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27

《高级安全辅助驾驶汽车功能要求(V1.0)》——网站

2019年7月11日,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自动驾驶测试工作组会议在南京召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心及检测机构、相关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精神,加强汽车产品质量监管,为相关各方提供便捷、有效、科学的认证检测服务,中心和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在会上宣布正式发布《高级安全辅助驾驶汽车功能要求(V1.0)》。

《高级安全辅助驾驶汽车功能要求(V1.0)》——网站

中心副主任宋向东表示,双方联合发布《高级安全辅助驾驶汽车功能要求V1.0)》是对自动驾驶测试评价的一种尝试。自动驾驶工作组将继续积极吸纳国外先进测试技术与测试标准,为后续开展汽车产品自动驾驶的认证测试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指出,自动驾驶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的认证测试评价应继续稳扎稳打,设定更稳健更冷静的路线。《高级安全辅助驾驶汽车功能要求(V1.0)》的发布,为自动驾驶技术测评工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引导行业向更安全、更稳健的方向发展。(产品认证三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