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领导一行到成都分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5 10:28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97

2019年7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李春江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负责人陪同下到成都分中心调研。成都分中心负责人围绕分中心总体情况、质量自查及风险防控专项工作、认证工作相关建议作了专题汇报。

总局领导调研—网站

李春江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分中心在开展质量自查、风险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当前认证工作面临的形势、认证执法监管、认证企业和认证机构的责任、企业信用管理、检查员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一、认证机构要切实履行好认证主体责任,认证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到“四个有”,即所有工作都要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有人负责、有人监督。二、认证机构针对可能的风险应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对涉及重大质量事故以及媒体曝光的问题产品和企业高度关注、迅速处理响应。三、中心作为资质最全、品牌影响力最强的认证机构,要加强对认证企业的帮扶,帮助企业不断改善和提升产品质量,为“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建议建立行业共治机制,以解决认证检测乱象问题;对认证机构、检测机构实施分类分级管理,以促进检验检测认证市场的有序发展。(成都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