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信息

关于举办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暨ISO14064标准说明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22 16:08来源:访问次数:514

各有关企业:

    由于温室气体而导致的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是人类迄今为止面临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为深远的挑战之一,也是影响未来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重构全球政治和经济格局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特征的低碳经济潮流正在全球涌动。

    国际各界正在国际、区域、国家和地方等各个层次上制定措施和行动,以限制大气中的温室气体(GHG)浓度。这些措施和行动有赖于对GHG排放和(或)清除进行量化、监测、报告和核查。ISO 14064:2006标准是ISO 14000族国际环境管理体系最新增加的标准,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增强排放权交易信用,提供给了政府和工业界一个温室气体核查的工具,也为企业提供了进行温室气体排放管理的应对方案,协助企业了解自身温室气体排放状况并进一步寻找减排空间。

    中国政府本着对我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负责的态度,始终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制定了2020年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应对气候变化。政府已经决定将碳减排指标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制定相应的国内统计、监测、考核办法。一系列涉及节能减排的政策和措施将陆续出台,这对地方各级政府、企业、消费者都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中国的经济、产业、科技以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都将发生一场以低碳为特色的、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深刻革命。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温室气体减排核查,以及中国第一家正式获得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CDM)指定经营实体(DOE)资质的机构,在温室气体减排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这呼啸而来的低碳时代,为了帮助各界企业及时了解温室气体控制的相关政策和相关控制标准,本着为促进国内企业健康发展的宗旨,将联合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广州举办一期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介绍暨ISO14064标准说明会,将从政府层面介绍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最新国家政策和导向,同时分析介绍ISO14064标准要求,帮助企业有效利用ISO14064标准做好组织层面和项目层面的温室气体核查,加强温室气体管理,实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提高能效水平。

    本次说明会主要事项如下:

    一、主办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

    二、时间:2010年6月29日 9:00~17:00

        地点:广州健力百合酒店(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路169号,广州火车东站旁)

    三、说明会内容:

    1、广东省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气候处领导介绍相关节能减排政策;

    2、ISO14064:2006 温室气体管理体系介绍;

    3、企业编制温室气体清单和温室气体报告的流程介绍;

    4、CQC的核查工作流程介绍。

    四、参加对象:有意了解气候变化政策以及ISO14064标准的人士均可参加,特别是生产制造型企业。

    五、本次说明会将不收取会议费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请有意出席的企业代表于6月25日前填写“报名回执”传真或电邮至以下联系人:

    联系人:刘之延    电话:020-85190024   传真:020-85190099  邮箱:liuzhiyan@cqc.com.cn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五日

                                    报  名  回  执

单位名称

姓名

职务

电话/手机

传真

其它

 

 

 

 

 

 

 

 

 

 

分站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