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提高认证质量 加强风险防控——中心召开2019年体系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6 16:5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273

2019年6月4—5日,中心在大连召开2019年体系认证工作会议,中检集团副总裁、中心主任陆梅,中心副主任李国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质量总监、中检集团各地方公司负责人及中心相关部门代表近60人参会。

图片1主席台

会上,李国振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管理体系、服务和人员认证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对近期上级主管部门监管政策进行了分析。中心质量总监报告了中心公正性工作和信息报送情况,体系认证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体系认证质量工作情况和风险防控举措。

主任修发型

针对当前中心体系认证工作面临的形势,陆梅提出,市场监管总局的管理理念和思路都进入了全新时代,作为认证机构,要充分了解国家政策和国情,把以往的观念转变到新时代新要求上来,对认证质量监管要有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高质量转型发展进行认真思考。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集团各地公司体系认证业务部门和中心体系管理部上下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贯彻总局及上级领导单位提出的新要求,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工作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做好自我提升,在新形势下找到新的平衡点。二是要提高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要以质量保证为工作前提,以转型升级为工作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维护认证在经济发展中“认证为民、品质共享”“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公信力,从根本上杜绝“重发证,轻责任;重数量,轻质量”的思维模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三是要强化质量保障措施,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要坚守质量底线,严格落实从业机构对认证结果的主体责任,确保认证活动和认证结果真实有效;要不断强化质量保障措施,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优化管理结构,系统做好业务发展、质量保障、风险防控三方面的工作。四是要提升各方面能力,维护品牌建设。要落实中检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的各项举措,全方位提升管理能力。认证版块要继续发扬自身公益服务的属性特征,更加注重社会效益,作行业高质量发展典范,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会议还对中心近期制定的《体系认证系列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解读,并围绕提高认证质量、加强风险防控进行了研讨。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开展体系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体系认证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