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高端标准引领消费 益智认证呵护未来——中心参加守护儿童安全暨召回制度实施研讨会并颁发首批儿童玩具益智等级评价证书

发布时间:2019-06-04 08:47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99

2019年5月29日,守护儿童安全暨召回制度实施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领导,国内外行业组织和消费者代表,儿童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商、电商平台以及第三方机构代表100余人参会。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中消会”)主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作为中消会副理事长单位和中消会下设的儿童用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参与组织和策划了此次会议。

1

会上,中消会为CQC授予了儿童用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的牌匾,CQC牵头制定的《儿童玩具益智等级评价技术规范》作为中消会首批团体标准发布。该标准根据特定年龄组儿童的智力和体力,从十四个方面对玩具的益智性能进行等级评价。

玩具益智证书颁发

依据该标准,CQC颁发了首批儿童玩具益智等级评价证书,上海葡萄纬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生态链)、中山市壹百分儿童产品有限公司、伟易达电子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北京歌瑞家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邦宝)等10家企业的产品获证。CQC副主任宋向东在会上为获证产品企业颁发了证书。益智等级评价将引导企业设计和帮助消费者识别更加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的玩具,有利于规范国内益智玩具市场,引领健康绿色消费。(产品认证六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