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2019年工厂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1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93

2019年3月21—22日,中心在上海召开了工厂检查工作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处长许士玉、中心副主任宋向东参会。会议以工厂检查质量提升、合法合规操作、加强风险管控为核心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为2019年度工厂检查管理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3607791F4A2F6A34B8F421332E5E958

会上,许士玉就认证制度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现阶段认证制度改革以“产品质量安全分级”为核心技术要求,通过目录和认证模式调整、监督手段的加强最终实现对重点产品和企业的监管。2019年,总局将要求深入开展认证质量自查工作。最后,他对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做产品认证质量把关和提升的执行者、地方实体产业国家实体经济的助推者、认证民族品牌行业的领先者的工作期许。

宋向东结合2018年度工厂检查数据情况,从政策落实、业务开展、风险防控、廉洁从业四个方面对2019年工厂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同时强调,各分中心要加强合规建设,提升检查员工作责任心、提高业务技术能力、降低认证风险,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

此外,会议还介绍了2018年度工厂检查基本数据,通报了2018年证后监督风险防控专项检查结论,总结了客户交流会议的整体情况。中心质量技术部、培训部分别就内审及外审中涉及的工厂检查相关问题、中心认证人员管理情况和政策动态进行了专题介绍。上海、广州分中心就自身检查员持续培训、质量监控及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针对稀缺专业检查员、认证决定人员的跨区域使用、“钉钉”签到工作的实施方案、兼职检查员使用管理协议的修订以及工厂检查合规工作实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工厂检查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