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在线>>通知

业务在线

关于沙特能效认证要求的最新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13 10:16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887

各相关企业:

   近日,我中心陆续接到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机构(SASO)通知,现根据通知内容,将相关产品出口沙特的认证要求调整如下:

   一、关于照明产品IECEE认可认证及能效认证的通知

   根据SASO于2018年4月4日召开的第164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决议,批准认可SASO 2902:2018(照明产品的能效、功能和标签要求-第2部分),并批准通过更新标准SASO 2870:2018(照明产品的能效、功能和标签要求-第1部分),决议已于2018年6月8日发布在第4730号Um Al-Qura报纸上。

   根据SASO能效计划委员会的决议,自2019年2月1日起,不得再向照明产品签发符合性证书CoC(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照明产品如进入沙特市场,必须获得由SASO签发的IECEE认可证书。

   因此,自2019年2月1日起,我中心不再向上述产品签发CoC证书,各相关企业如有相关产品出口至沙特,请尽快安排申请由SASO签发的IECEE认可证书(IECEE认可证书获取方法见我中心通知:http://www.cqc.com.cn/www/chinese/c/2018-10-10/553985.shtml),同时申请由SASO签发的能效证书和标签。

   二、关于沙特电机能效标准更新及有效期调整的通知

   SASO电机能效标准已经从SASO IEC 60034-30:2013更新到SASO 2893:2018,更新后的标准已于2018年8月16日开始实施。电机能效证书的有效期变更为三年。

   我中心将会持续为大家提供关于沙特能效认证及IECEE认可认证的最新动态,帮助大家顺利开展输沙产品合格评定活动,欢迎广大客户前来咨询。

   联系方式:

   电话:010-83886056/010-83886805

   邮箱lixiaofeng@cqc.com.cn/zhangxiaoshuang@cqc.com.cn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19年2月1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