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教材

《检测能力建设通用知识》

发布时间:2019-01-31 15:47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23

  

 

检测能力建设通用知识

 

    针对检测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根据培养检测从业人员、提升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推动检测行业发展的需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培训部组织编写了《检测能力建设通用知识》。

   本册书共七章。第一章“概论”介绍检测行业的历史、检测行业相关术语定义、检测检验认证的相互关系、认证认可介绍、检测能力建设的主要内容。第二章“实验室基础知识”介绍实验室术语和定义、法定计量单位、量和单位、数据处理和测量误差、数值修约以及测量不确定度、量值溯源与校准、抽样技术、内部质量控制等检测技术基础知识。第三章“实验室运行”介绍认证制度、实验室运行基本要求等实验室技术管理的要点。第四章“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建立与运行”介绍实验室质量管理的要点。第五章“实验室设备管理”介绍检测设备管理档案管理、计量管理、日常维护、期间核查管理、日常使用的要求。第六章“实验室安全及内务管理准则”介绍实验室安全要求、实验室消防要求、实验室5S管理等安全相关内容。第七章“实验室人员素质和能力要求”介绍实验室人员基本素质、实验室人员基本能力要求、实验室人员知识要求、实验室人员能力确认等人员要求。

   本书可以作为检测专业在校学生、检测从业人员培训教材和自学教材。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