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文缩写CQC)自2013年起开展碳排放权交易核查工作。是唯一一家参与国内7个碳交易试点省市核查的第三方核查机构。2016年以来,为支撑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CQC参与了三十余个省市近千次企业碳排放核查及复查工作,核查领域覆盖能源、石化、建材、钢铁、造纸等工业行业以及交通、公共建筑、学校等服务业领域。

与此同时,CQC在温室气体审核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经验。CQC已成功完成300多个CDM项目的审定与核查,领域涉及可再生能源(风电、水电、太阳能发电、供热)、玻璃和水泥生产余热余压利用、垃圾填埋气处理、垃圾焚烧、煤层气利用与销毁、生物质发电与供热、农业沼气等。在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查领域,CQC依托ISO14064标准,独立开发了该领域审核核心技术,目前,已经在国内二十个行业,近百家企业开展了ISO14064-1标准的温室气体核查。为世博会、大运会、海尔空调、青岛啤酒和洛阳北方企业等提供了温室气体报告的第三方独立的核查。

CQC在温室气体审核领域不仅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承担了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认监委、北京市等多个温室气体领域的重点课题,培养了一大批在气候变化领域有专业知识的审核人员和科研人员。

联系方式:温室气体审定与核查部     010-83886098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