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重实效 促转换 零距离——中心全力保障电动自行车CCC认证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09 12:56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03

作为第一批转换政府管理模式的重要产品,电动自行车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认证”)自2018年8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作为首批承担电动自行车CCC认证的指定机构,中心在第一时间启动了认证受理工作,并采取一揽子措施保障政策执行和相关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新闻

技术完备  快捷便利

为了推动转换工作顺利开展,中心开发搭建了认证受理电子信息系统并完成了作业文件,全流程电子化确保了国内外电动自行车产品相关客户的CCC认证申请从 8月1日起即刻受理。

宣讲答疑  深入明了

中心注重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和宣传渠道的独特作用,派出专家深入企业进行电动自行车CCC认证宣贯、培训和交流活动。专家们为企业详细分析宣讲电动自行车CCC认证实施规则、申报流程、中心提供的便利措施和自愿性认证申请流程,以及相关配件产品质量状况分析、产品缺陷召回情况等内容,并现场带领企业代表实际操作演练受理流程,对各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现场办公  为民高效

分中心设立电动自行车CCC认证申请受理点,零距离为企业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与当地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现场受理工作会,进街道宣讲CCC认证法律法规,开展质量提升帮扶、先进质量管理经验标杆学习和先进技术培训交流活动。

电动自行车CCC认证正式开始后,中心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和市场意识,将提供服务与开展业务紧密联结起来,充分展现了中心作为全球知名第三方认证机构和认证行业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今后,中心将持续做好认证服务工作,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管理、推动认证业务平稳开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工厂检查部 产品认证三部 上海分中心 南京分中心 杭州分中心 武汉分中心 广州分中心 深圳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