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加强建设 防范风险 当好国家队 打造国字号——中心全面开展行风建设与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5 11:4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77

近日,中心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检验检测认证市场清理整顿行动的会议精神,根据前期“合规经营、防范风险”和“组织全面自查”工作部署,面向全体员工、检查员以及有关部门、机构、企业开展了一系列行风建设与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新闻

联建交流  全面排查

中心邀请UL大中华区跟踪检验服务部总监和CCIC检验公司代表就检查员(检验员)行风建设情况、各自采取的政策和措施开展了经验交流。参与人员一致强调,所有从业者应该以诚信为本,从组织架构到管理措施上进一步加强检查员的职业道德培训和管控,树立CQC良好的检查员品牌形象。中心副主任曾广峰参加了活动。

中心各部门和分中心对各自业务风险点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排查和梳理,收集了有关人员和企业在认证及质量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2018年内审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归纳和预判了工作过程中存在或可能出现的问题与风险点,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和管理办法。

加强学习  主动宣贯

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检查员学习了《中检集团廉洁自律“十严禁”》《认证人员执业信用管理规范》《中检集团员工廉洁从业规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工作人员守则》等行为规范文件,以及中心自主研发的课程《外部质量信息调查、处理及特殊检查操作指南》,并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在认证环节和职业素养方面高度重视、技术水平上不断提高,加强责任心、降低认证风险。

分中心工程师还深入当地管理部门和企业对相关行业认证最新政策、认证监管及执法要求、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进行了宣贯和说明介绍,同时就行业质量提升措施和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开展座谈。

发起倡议  做出承诺

分中心组织各自辖区内检查员签署了《工厂检查员行为规范承诺书》,承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守质量第一的原则,提高服务意识、维护机构形象,坚持公平公正、不忘初心,共同促进中心认证事业发展。部分分中心还发起倡议活动,并现场签署活动倡议书。

这系列行动不仅帮助中心进一步加强了认证人员行为规范建设、严肃了认证纪律与行风,而且对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和工作提升,当好国家队、打造国字号,维护好中检集团和中心品牌声誉具有积极作用。(工厂检查部 上海分中心 杭州分中心 青岛分中心 成都分中心 西安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