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抓住机遇 主动改革 当好国家队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许增德赴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577

2018年9月18日,中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增德赴中心考察调研,集团领导、中心主任陆梅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参观党员活动室

信息中心

许增德一行首先考察了中心的数据中心,听取了中心全流程电子化平台建设及其在认证工作中运用情况的介绍;走访了产品认证一部,调研相关部门产品认证实施和业务流程电子化操作情况;参观了中心党建文化室及宣传展厅,了解中心党建和品牌宣传方面的基本情况。

董事长

全景

座谈会上,在听取中心及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许增德表示,集团对中心及认证板块高度重视,对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心在经营规模、办公环境、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这是历届总局党组和集团关心支持的结果,是中心历届班子团结带领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对中心发挥国家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国家政策的调整和行业环境的变化,冷静分析形势,树立高度的危机感与紧迫感。中心要冷静分析、做好评估、积极应对。二是要抓住机遇,主动改革,立即行动。国家先后出台了十二五服务业发展规划、质量强国战略等,对质量工作越来越重视,中心要找准自身定位,加快转型发展,以认证业务为主线,提供与合格评定相关联的综合性技术服务。要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充分利用分中心、地方公司以及海外公司等中检集团服务网络,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流程和运营模式。三是充分发挥CQC品牌优势,加强技术能力建设。集团会全力支持中心做好品牌价值提升、技术能力完善、实验室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工作,夯实基础,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合规经营、防控风险。加强廉洁教育,按照国家要求,以廉政案例为戒,时刻反省,常抓不懈;要狠抓业务风险防控,做到合规经营,底线、红线绝对不能碰。五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继承发扬中心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他最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维护好CQC国字品牌的质量和声誉,加快推进中检集团和中心事业发展。

集团公司办公室、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行政事务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