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在京召开电动自行车强制认证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8-08-02 15:57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24

按照国务院部署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制度安排,电动自行车产品于2018年8月1日正式由生产许可证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认证”)管理。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政策安排,平稳开展相关认证业务,2018年7月31日,中心在北京召开了电动自行车强制认证工作沟通会。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副主任王昆、中心副主任宋向东出席了会议,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检测机构、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和专家70余人参会。

图1

王昆在发言中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生产许可证转为CCC认证的新监管制度出台,表达了国家层面对产品认证制度的信任和重托。他强调,电动自行车产品是第一批由生产许可证向CCC认证制度转换的重要产品,这个产品风险高、社会关注度大、标准变化大,同时涉及产品更新换代问题。国家认监委高度重视,从去年开始统一部署、深入调研、周密安排,认证机构、检测机构和企业要充分理解和落实制度要求,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守质量底线、防控风险,保证制度改革顺利进行,实现社会共治共赢。他还介绍了电动自行车CCC认证正式启动后的工作安排,对认证执行、制度和信息化建设、技术标准和规则把握、行业服务、责任和风险防控意识提高等提出要求,并强调企业作为产品认证质量第一责任者,应有风险意识,要把握好战略机遇,顺应管理政策的重大调整和贸易环境的变化,调整定位,谋求更大更远更健康的发展。

图2

宋向东表示,电动自行车CCC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后,中心将牢牢树立法规意识和服务意识,继续按国家认监委的制度安排和工作布置把认证执行工作做好,为政府管理做好技术基础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满足行业企业和检测机构需求,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消费者选择合规产品服务。

此外,会议还详细讲解了电动自行车CCC认证实施规则和细则,介绍了中心为各企业提供的便利化措施和为企业定制的一体化服务措施,并组织与会代表就认证执行、法规标准理解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产品认证三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